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

  

  10月21日上午,教务处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19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人事处、党校办、招生就业处、学工部等学校16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和相关老师、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主持。

  薛培副处长首先就教育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和我校近4年来的数据填报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教育部本科数据不仅是未来对学校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体现,同时也将会作为学校获取各项支持的重要参考依据,因此该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各部门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好今年的数据填报工作。其次,各单位填报数据要本着真实有据的原则填写,注意不同口径统计方式的差异,明确指标界定的范围,同时,注意工作的延续性。各单位可在去年审核评估填报数据的基础上,依据2019年填报指南,根据教务处前期已完成的本年度与往年数据及要求填报差异,细致认真开展研究,高效、准确完成填报工作。最后,她还就往年数据填报工作中的一些重点和难点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随后,教务处王娟老师就各部门在线填报数据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并就填报中的关键步骤和环节进行了强调。

  会上,各部门参会人员就既往数据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本年度工作开展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具有涉及相关职能部门众多,覆盖领域广泛,系统关联性强,采集信息全面等众多特点,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未来开展院校评价的重要依据。

  

  

  

                                                    教务处

                                             2019年10月21日

发布日期: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