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全校教师课堂讲课比赛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全校教师课堂讲课比赛

  

  

  2019年11月19至21日,我校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教师课堂讲课比赛在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隆重举行。作为教学质量月中最受关注、影响力广泛的活动,今年共有9家校本部教学单位及19家京内外临床教学基地的143位教师参加了比赛,所有参赛教师均为各二级教学单位经前期组织选拨推荐选手。本届评委团由各级教学名师、校级优秀主讲教师及教学单位主管担任,近70位评委专家。

                          

  为期三天的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亲临各校区专家会和比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翟校长在讲话时强调,要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打造“金课”的思想引入到本次讲课比赛教学设计和教学演示的评价中来,引导广大一线教师增强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讲课比赛参照全国性教师讲课比赛的赛制及分组进行,校本部与临床医院的比赛均设高级组和中初级组,根据参赛人数情况,每组又分设3个小组,各小组获一等奖的选手被推荐参加总决赛,角逐年度特等奖。为尽可能方便参赛教师及教学单位,本次大赛前期会议、抽签等共筹备工作,均在采用在线形式进行,并在和平街和良乡两个校区开设比赛场地,每天6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竞赛采用百分制,比赛实时公布分数,并将专家打分情况一并公开,最大程度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最后每个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中,参赛教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结合高质量的教学课件,展现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精湛的授课技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各组评委全程认真记录,公正评价,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给参赛、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师课堂讲课比赛总决赛于11月21日在良乡校区举行,经各小组冠军一天的精彩表现和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医学院的刘丹彤老师获得总决赛特等奖。总决赛结束后,评委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信息化手段、板书设计、教姿教态、课程思政、中医药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比赛获奖详细名单教务处将另行发布通知。

  2019年全校教师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一线教师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全校教师能够以教师活动月为契机,更新教学理念,展示教师课堂教学风采,推广优秀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共筑北中医本科教学的风景线。

  

                                       教务处

                               2019年11月22日

发布日期: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