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2019年12月1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 副校长王耀献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林燕、薛培以及学工部部长李玮,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等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教学院长与相关教学管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林燕副处长主持。

                            

  会上,林燕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背景和目的。本行动计划是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的背景下制定,旨在大力推进“四个回归”,努力提升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加快建设一流本科,真正实现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目的。随后,她对本行动计划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并恳请参会老师提出宝贵意见。

                             

  王耀献副校长首先发言。他对本行动计划的整体构架与内容给予了肯定,同时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机制创新和具体措施四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各参会领导均表达了对本行动计划的赞同,并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出台本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这是在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中医药大会后,我校总结学校本科教学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研判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出来的未来三年工作重点和发展战略。本行动计划既是纲领性的指导思想,又是具体的落实方案。配合本行动计划,还将出台一系列的文件制度。因此,本行动计划总体值得肯定,但体例和数据还需要再斟酌和商榷,要重点突出中医药的主体地位和中医药特色、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等。

  林燕副处长表示,感谢各位领导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在此基础上,教务处将尽快修改,争取在我校教育大会上拿出满意的体现北中医特点的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

                             

                                  

 

 

                                                    教 务 处

                                             2019年12月19日

                        (撰稿:魏菲;摄影:袁如意;审稿:林燕)

发布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