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我校组织召开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2020年2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薛培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主管领导、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首先,各二级教学单位主管领导依次围绕上一次“本科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就本单位已开展的相关工作,本单位工作特色和创新举措,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随后,教务处薛培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近日梳理的现有教学视频资源情况,教学平台准备情况和教学督导相关工作要求。

  教务处林燕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校本部和临床医学院教学资源准备情况,提出课程安排相关建议,并就在线教材前期准备进展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教务处闫永红处长进行具体工作部署。闫处首先高度肯定了各二级教学单位的积极响应和辛苦付出,就各二级教学单位在汇报中所反映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复,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建议,要求教务与学工应积极联动,方案超前设计,多方现实模拟,工作做细做实。同时,闫处提出,各教学单位在进行方案设计时应开放胸怀,开阔眼界,着眼行业领域,筛选最优质的课程资源。各教学单位应开展多方动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前进行准备部署,共同做好延期开学期间课程筹备工作。

  会议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疫情当前,形势严峻,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特殊时期的本科教学准备工作,提出教学战线同志应树牢一线思维,增强担当意识,上下联动,共克时艰,确保教学质量。发言中,翟校进一步深入讲解了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安排实操层面的重点环节,透彻分析了在各项工作在落地、落实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事项。翟校要求各课程组应深挖校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并以此为契机,结合课程特色,用好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课程整体设计,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1581318329441070448.png

  

                              1581318407808003096.png

  

                            1581318442374061002.png

  

  

                                                    教务处

                                              2020年2月9日

发布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