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我校模拟医院建设专题研讨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我校模拟医院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年3月1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我校和平街校区模拟医院建设专题研讨视频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小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晓晖、教育处处长艾娟娟,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伊光、教育处处长刘文娜,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闫英、教育处处长赵永烈,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相关人员,以及3家从事相关领域的公司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林燕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从三个“坚持”、七个“更加”提出我校模拟医院建设原则与建设思路。她指出,基于我校模拟医院服务于临床阶段、高级阶段、综合阶段学生的定位,建设方案要体现先进性、真实性和实用性。希望大家能够站在未来国家发展和新医科背景下的人才需求,同时结合疫情下的诊疗模式、特色和问题,集思广益、开阔思路、整体设计,为我校模拟医院建设提供全新的理念和思路。随后,林燕副处长结合前期调研及论证情况,对我校模拟医院定位以及功能需求做简要介绍,希望大家能够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的改革要求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

  接下来,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临床医学院教学院长、教育处长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建议。大家借鉴国内外其他高校的建设经验,结合当前疫情,针对人才培养中的突出问题与模拟医院内涵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方案。各与会公司从整体设计、信息化等方面对模拟医院设计方案提出了专业性指导。

  相信本次模拟医院建设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将为我校模拟医院建设打开思路,理清方向,也为下一步确定具体设计方案、招标采购等工作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教务处

                                               2020年3月11日

                      1584049108874049226.jpg

                                1584049142327020288.jpg

  

                               1584049205112067911.jpg

发布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