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召开新教务系统数据治理研讨会

教务处召开新教务系统数据治理研讨会

  

  

  

  

  2020年3月25日下午,教务处就新教务管理系统数据的治理工作召开了线上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林燕、薛培,信息中心负责人张未未,公司代表严志文及教务系统主要模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培副处长主持。

  会上,薛培副处长指出当前新教务系统各项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数据是系统的基础和核心,数据治理工作是新教务系统建设的根基所在,现阶段对于数据的梳理和数据原则的制定和规范对于后续系统测试,新系统开发等工作开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薛培副处长就当前数据治理方案及需要讨论的编码规则、数据层次、数据内容等主要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1585237206329055190.jpg

  

  

  接下来,教务系统管理员田素文老师结合前期梳理情况,就数据治理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介绍。会上,信息中心负责人张未未处长在技术层面给予了详尽的指导建议,各主要模块负责人围绕关键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和意见交换。公司方结合相关工作经验和系统本身特点,在操作层面给予了相关建议。本次会议围绕数据治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得到了全面共识。

  

  

                         1585237222826034850.jpg

  

  

  最后,薛培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教务系统的更迭,数据治理是根基,下一步数据迁移和相关培训将陆续启动,本次研讨会为新教务系统的规范化管理、数据的使用、后续模块开发和教学管理规范都提供了充分的支撑和保障,为持续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日期: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