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考试及成绩评定专题研讨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考试及成绩评定专题研讨会

  

  

  

  

  

  

  2020年6月28日19点30分,教务处组织召开了考试及成绩评定专题研讨会(线上)。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副处长薛培及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强调这次期末考试非常特殊,体现在特殊时期、特殊考试方式、特殊教学情况,即部分学院的部分课程因实践性较强未能完整地完成教学目标,本学期只完成了理论部分教学,期末考试难以给出包括实验部分的完整成绩。但是,本学期的学生成绩与即将启动的推免、转专业、分流等重要工作密切相关,本次会议要专题研究,确定解决方案。

  随后,各学院教学院长逐一汇报了本学院开课课程的线上教学完成情况和本学期各门课程成绩完成情况。绝大部分学院教学工作已按计划完成,本学期涉及推免、转专业、分流相关年级的课程成绩可完整完成录入工作。个别学院因线上教学的局限性,涉及部分未能完成的实验操作部分教学内容。教务处及各教学院长就此部分课程参评成绩标准在会议中展开了深入、全面的讨论,最终达成共识。

  大家一致同意,推免和转专业工作需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学生为出发点,保证参评成绩的可比性。在此基础上,尽量多的计入本学期课程已完成部分的成绩,并以既定的形成性评价方案完成课程考核及成绩评定工作。

  会议最后,闫永红处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相关学院应与学生及任课教师充分沟通,结合会议决定的相关工作内容,及时部署,积极思考,推进落实,着力确保学校转专业、推免、分流及后续教学相关工作稳步进行。

  

  

                               教务处

                          2020年6月29日

  

 

发布日期: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