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教师培训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教师培训会

  

  

  

  2020年8月28日上午,教务处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160教室组织召开了轻新课堂新功能教师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轻新课堂APP供应商—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培训讲师,向我校教师介绍如何运用轻新课堂实现“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教务处闫永红处长、林燕、薛培副处长与52名任课教师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一起参加了培训。这些教师来自不同学院,其中中医学院13人,中药学院2人,生命科学学院5人,针灸推拿学院2人,管理学院2人,护理学院19人,人文学院2人,国学院3人,马克思主义学院4人。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推动着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的新篇章。经过一个学期的不断磨合,师生从最初的忐忑无措,到逐渐平稳,直至期末的游刃有余,广大师生尝到了线上教学的甘甜硕果。随着学生陆续返校,本学期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但过渡时期如何实现“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是学校和老师们亟需解决的问题。

  培训过程中,公司培训讲师围绕着这一问题,按照教师上课基本流程,介绍了轻新课堂新功能在备课、上课、课后总结等环节中的应用。嵌入PPT中的“轻新课堂”菜单可以帮助教师直接上传课件至客户端,便于学生课前预习;点击授课教师机桌面的悬浮图标,就可以实时查看线上听课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PPT中练习题页面可以直接通过功能按钮发送题目给学生移动端,并在学生作答后进行结果统计;教师授课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资源通过课程中心进行汇总统计,为形成性评价提供依据……一项项新功能的讲解,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大家求知若渴,争先恐后地与培训讲师交流授课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思想的火花激烈地碰撞!

              1598705382012095439.jpg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依然不肯离开现场,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操作,并互相沟通交流学习心得。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场培训会就是一场及时雨,解了大家心中很多困惑和担忧。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不仅仅是当前过渡时期的“权宜之计”,更是未来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向,只有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互补联动,才能带来焕然一新的高效课堂!

  

  1598705405020052187.jpg

  

  

  

  

  教务处

  2020年8月28日

发布日期: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