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会

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会

  2020年10月7日下午2点,我校在良乡校区东院综合楼31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中心、财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科技处、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图书馆、体育教学部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相关老师,以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首先,发展规划处李元老师结合学校各类数据填报工作的经验,就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简明扼要的说明。他提到,在即将启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重点考察内容之一就是对高校数据的考察,第三方平台数据将成为我校各类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因而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随后,教务处薛培副处长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切入,她指出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是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检测和进行院校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依据,在学校办学治校科学决策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薛处系统梳理了我校近年来该项工作的经验与要点,对2020年度数据填报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关注了近几年数据的变化及其分析结果,并对填报过程中数据的准确性、合理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

  会上,教务处闫永红处长进一步从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科学型、系统性、完整性、真实性和协同性等方面,对本年度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重点强调。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客观采集数据,合理发掘数据,部门间紧密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数据填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在第一阶段会议的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不仅是未来对学校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之一,也是衡量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更是学校获得各级部门建设支持的重要参考,此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各部门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高度重视,仔细研究、吃透指标内涵,把握好各项指标的导向性、预测性,以及与其他数据填报的一致性,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好相关数据的采集和填报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教务处王娟老师就数据平台操作进行了讲解,逐一解读了本年度调整变化的数据表格,强调了填报中的关键步骤和环节。发展规划处张兰芹老师也介绍了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随后,各部门参会人员就任务分工和既往数据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北京中医药大学 教务处

  2020年10月7日

发布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