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成功开展模拟医院实训设备试用体验活动

教务处成功开展模拟医院实训设备试用体验活动

  

  

  

  

  10月20日-10月22日,教务处在良乡校区西院教学楼一层开设模拟医院设备试用体验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体验。三天内,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220余名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1603455036320064303.jpg

  活动开始前,教务处以杏林之声公众号为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推广,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转发和踊跃报名。按照防疫常态化管理要求,此次活动实行网上预约制,分批次错峰体验。

  1603455053318028136.jpg

  此次开放体验为教务处牵头采购的第一批教学急需、具有中医特色的模拟实训教学设备,可开展中医望诊、脉诊、针刺手法、点穴、推拿手法、中医临床思维训练等技能实训;以及部分西医实训设备,可进行院前急救、心肺复苏、心肺听诊及腹部触诊、外伤缝合、清创固定、皮科、五官科及妇产科等技能实训。前来体验的师生认真聆听现场工程师的讲解和培训,并对感兴趣的设备亲自操作、体验。

  1603455071791069968.jpg

  1603455090753026890.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通过调研问卷分享体验感受。“很有意义,很适合临床学生”、“设备很先进,种类齐全,对教学大有裨益”、“好厉害!!通过大数据等各种先进科技与传统中医知识相结合,让学生更好的接触、了解、学习更多知识。爱了爱了!!”同时,大家也对学校模拟医院建设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想法与建议。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不但为广大师生展示了目前国内外先进的模拟实训教学设备,也让学生尤其良乡校区的低年级本科生提前体验临床环境,亲自动手操作,提高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际操作的能力,深刻感受新时代教育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学科与医学的交叉融合。本次体验活动也为我校大型的现代化、智慧化模拟医院的建设打好前站、做好预热。今后,教务处还将不断开展此类活动,增进与广大师生互动与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持续做好实践育人工作,为加强我校教学条件建设,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人:王静;审稿人:姜姗)

  教务处

  2020年10月23日

  

  

 

发布日期: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