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强经典 抓落实 全面促进学生传承创新能力提升——我校顺利开展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联考(试点)工作

 强经典 抓落实 全面促进学生传承创新能力提升——我校顺利开展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联考(试点)工作

 

 

  

  

  2020年10月24日上午,我校顺利开展了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联考(试点)工作。作为全国中医经典能力首次联考工作的积极倡导者和主要参与单位,我校700名学生在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同步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举办,共有13所院校5200余名考生参加,是全国联考的第一次试点,更是对中医经典能力评价的一次大胆尝试与探索。

  

  1603738465779099711.jpg

  

  中医经典是中医文化的精髓所在,也是中医创新发展的基石。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

  我校自2015年起已连续六年举办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累计7000余人参与了考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3月份起,我校就着手开始全国中医药中医经典能力考试的摸底调研,针对中医经典考试开展的普及情况、各校开展的具体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分析,并结合调研结果和各校所具备的联考环境、联考医院,提出全国多校联考方案,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及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

  此次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共三个等级,采用机考的形式,一、二级试卷中理解应用型试题的比例均超过50%,三级试题更是超过70%,更加注重对学生经典理解、应用能力的考查。

  作为参考人数最多的院校,为了保证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多次以专题会、现场办公的形式给予指导。教务处作为承办单位,将此项工作列入部门重点工作推动落实,召开多轮考试工作会议,协同校内其他相关部门完成此次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

  1603738489598036397.jpg

  联考当日,中医类教指委专家和医考中心相关领导在教务处长闫永红的陪同下,对我校和平街校区考场进行了视察,并对我校的考试组织工作表达的高度肯定。

  

  1603738512282097453.jpg

  

  

  未来,我们要在全面总结本次联考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典学习评价改革,进而指导师与生在未来的经典教与学过程中不断探索新的学习模式,促进业界形成诵经典、学经典、用经典的良好风尚。

  

  教务处

  2020年10月25日

发布日期: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