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第十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第十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2020年11月5日,我校在良乡校区综合楼3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第十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薛培、姜姗、王鹰,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教育处长,新教务系统建设组相关人员及教务处各领域负责同志。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闫永红处长首先介绍了教务处班子的调整,就各位副处长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之后,又对新成立的岐黄学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精诚合作,鼎力支持岐黄学院的工作,共同耕种好学校的这块“改革试验田”。

  随后,教务处三位副处长结合各自的分管领域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薛培副处长围绕着“创新”的主线,从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期末考试组织、教学质量月、教改课题与项目申报、教学管理制度修订、教改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十大方面梳理了近期工作。她指出,近期国家层面频出实招,在教育评价、美育劳育等多个方面,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改革的方向,在未来已来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树立“唯变不变”的思想,主动求变,才能开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新局面。姜姗副处长从夯实实践教学的角度,对临床课程考试、毕业论文指导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提出,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中的关键环节,作为中医药院校,我们更应重视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只有知行合一,以“行”践“知”,方能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王鹰副处长结合分管的考试、信息化等工作,强调了我校在本科课程考试组织及考务系统运用、教学管理信息化推进及改革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深入挖掘自身特色与优势,探索“规范动作”外的“自选动作”,积极应对改革浪潮。

  闫永红处长对三位副处长的汇报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作了“‘学生为中心’指导下的教学与金课建设”主题报告。闫永红处长从教师教学、形势要求、思考设计、实践反思四个方面,结合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深度分析了作为中医药院校如何进行课程创新改革及金课建设,并拓展延伸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材建设、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闫处强调,教师当前的紧迫任务是要主动跳出“舒适区”,积极投身课堂革命,努力实现课程去“水”留“金”。

  各教学单位参会领导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信息量非常大,也看到了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方面的新导向。今后会继续结合学院及专业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打造品牌化系列活动,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国当前正逐步从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变革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10月份我校牵头组织的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全国联考,以及刚刚成立的岐黄学院,都代表着我校主动思变、求变的决心。作为教学管理人员,识变、应变、求变是我们的不二之选。我们肩负着新医科建设的重任,一定要勇于创新并做到创新有法,以金课建设为抓手,不断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精雕细磨,全育人、育全人。

  

  1605096052271021309.png

  

  

  1605096068571051176.png

  

  

  1605096095918075933.jpg

  

  

  1605096112595067364.jpg

  

  

 

  

  教务处

  2020年11月6日

  

发布日期: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