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系列报道:轻新课堂新功能系列培训会之中药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系列报道:轻新课堂新功能系列培训会之中药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10日上午,本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重要项目之一的轻新课堂新功能系列培训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场培训邀请了轻新课堂APP开发公司培训讲师,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434教室为中药学院教师进行了轻新课堂新功能的详细讲解与演示。中药学院吴清院长携21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605452339538075100.jpg

  培训过程中,公司培训讲师围绕着“线上线下同上一堂课”的主题,按照教师上课基本流程,介绍了轻新课堂新功能在备课、上课、课后总结等环节中的应用。嵌入PPT中的“轻新课堂”菜单可以帮助教师直接上传课件至客户端,便于学生课前预习;点击授课教师机桌面的悬浮图标,就可以实时查看线上听课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PPT中练习题页面可以直接通过功能按钮发送题目给学生移动端,并在学生作答后进行结果统计;教师授课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资源通过课程中心进行汇总统计,为形成性评价提供依据……一项项新功能的讲解,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大家求知若渴,争先恐后地与培训讲师交流授课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思想的火花激烈地碰撞!

  1605452358962095441.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新功能的开发解决了很多困扰已久的教学“痛点”问题,为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提供了保障,指明了未来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向。

  本着“质量至上,共学互鉴”的理念,后续教务处会与各学院联合行动,继续开展多场轻新课堂专场培训,以推动教师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与教学能力,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20年11月11日

  

发布日期: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