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系列报道:制度流程再学习 学籍成绩严管理—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生学籍与成绩管理培训会

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系列报道:制度流程再学习 学籍成绩严管理—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生学籍与成绩管理培训会

 

  作为我校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系列主题培训重点项目的本科生学籍与成绩管理培训会,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434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薛培、姜姗、王鹰,教务处各科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相关领导及业务负责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薛培副处长主持。

  会上,闫永红处长首先与参训教师分享了几个实际案例,并随机提问了各教学单位业务负责教师对于案例的处理意见。闫处指出,学籍与成绩记录了学生的成长和在校期间的学业状况,是学生考察的重要依据,在学生考察和评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学籍与成绩管理工作的合规性、规范化、程序化至关重要。很高兴看到老师们能够按照学籍与成绩管理的相关规定及程序要求处理学生的实际问题,但由于学籍与成绩管理工作本身的复杂性,开展工作更需要细致、严谨、滴水不漏,所以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此次再学习,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与质量。

  1605452782060026535.jpg

  之后,教务处学籍与成绩认证科负责人宋京晶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梳理了学籍业务各环节的办理流程,从建立学籍、注册、补缓缺考、休学、保留学籍到复学、降级、退学、毕业结业,明确了每个环节的规范程序及留痕材料要求,并运用以往业务实例详细说明了容易产生的工作误区。在成绩管理方面,宋老师主要结合以往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订正说明,提醒业务负责老师监督任课教师规范录入、认真核对。

  1605452801028092017.jpg

  培训会上,与会老师们围绕日常教学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困惑、难点、痛点、疑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场面热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疑问,教务处相关领域负责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分析回复。

  最后,薛培副处长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作为学籍与成绩管理人员,我们时刻面临着新政策、新形势、新变化,这要求我们不但要了解政策、熟悉制度,更应该能够准确地解读制度,应用好制度,以不变的准则、规范、严谨应对万变的业务和层出不穷的情况,不断提高学籍与成绩管理质量,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教务处

  

  2020年11月13日

  

发布日期: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