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系列报道:名师公开课首场开讲,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要求下的“教·学·考·评”

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系列报道:名师公开课首场开讲,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要求下的“教·学·考·评”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的首场名师公开课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场公开课通过学校直播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吸引了近700名临床医学院及兄弟院校的教师在线观看学习。

  此次首场公开课邀请了北京市教学名师、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围绕着“新时代教育评价要求下的“教·学·考·评”的主题,从现状与问题、形势与要求、金课与水课、思考与设计、实践与反思五个方面,与线上线下的教师共同深入探讨了新时代教育评价下教学全流程的重塑。

  闫永红教授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的工作目标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要达到这个目标,推进课堂革命势在必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让“理念新起来、教学优起来、课堂活起来、条件建起来”,要围绕学生高阶能力培养这一核心目标来设计、开展教学活动。“金课”与“水课”从来都不是老师来评判,而是要由学生说了算。所以,必须要通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条件打造、管理机制构建等多个方面的合力,才能真正推动“金课”建设。

  1606737619925040011.jpg

  闫永红教授还从教务处处长的视角,结合教育部下发的《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我校即将举行的教师课堂讲课比赛进行了说明,指出今年的比赛以“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大胆改革,也是希望广大教师勇于走出教学的“舒适区”,不断提升课堂革命的内驱力。

  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闫永红教授全程站立、动情演说、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在互动答疑环节,现场的老师们与闫永红教授就金课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作为质量月中的重磅项目,后续教务处将继续推出多场不同主题的名师公开课,通过教学名师大家的主题分享,与全体教师共话教育教学智慧、情怀,为挖掘课堂教学内涵集思广益,助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

  

  教务处

  2020年11月30日

发布日期: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