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喜报:我校在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评优中再创佳绩

喜报:我校在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评优中再创佳绩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0〕510号),我校共有16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荣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16位指导教师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北京市自2019年启动“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评选项目,旨在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衡量高校教学水平和人才专业素养,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自主实践能力和水平。我校在总结去年申报经验的基础上,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原则,实行学院限额申报、学校统一评审的方式,严把质量,择优推荐。去年,我校第一次参评即有8篇论文获此殊荣,今年获奖论文倍增至16篇,成绩喜人,再创佳绩!

  我校在本年度“新冠”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严把质量关,未由于疫情而降低标准,开创了四个“第一”!首次依托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对毕业论文开题、查重、评阅、答辩、评优等各环节实现全过程线上信息化管理;首次全面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杜绝学术不端,营造学术诚信氛围;首次尝试开展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共有1406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线上答辩,取得满意的效果;首次创新论文评优方式,借助平台推送专家远程评审,规范评选过程,提高评审效率。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制定新标准,探索新方法,实现新跨越,完成新目标。各教学单位要以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查处警示相结合的学风长效机制建设,严肃学术氛围,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实践改革,创造育人成果,共同培养理论基础坚实,实践能力扎实的现代化中医药人才!

  

  教务处

  2020年12月12日

  

  

  附件: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doc

  

发布日期:2020-12-1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