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培训交流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培训交流会

 

 

  

  

  1月28日晚,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培训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会议,教务处闫永红处长、薛培副处长,参赛团队所在学院领导,所有参赛团队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1612443244218073756.png

  

  会上,翟双庆副校长首先对5支团队能够在校级评审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倍加关怀地提出,希望参赛老师们不要有太大压力,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心态上从容应对,准备上严谨认真,相信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翟双庆副校长还指出,此次教学创新大赛虽是首届举办,但代表着当前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老师们更要通过参赛来学习其他兄弟院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与好的做法,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在培训交流环节中,教务处薛培副处长首先就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报名、网络评审等环节的要求及时间节点,提醒参赛团队要严格按照比赛通知中的要求开展准备工作。

  之后,教务处闫永红处长结合自身的教学及管理经验,对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参赛准备工作进行了方向性指导。闫处强调,参赛课程一定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再加工”,力求通过高水平的课堂设计呈现出融合思政化、混合化、人性化、开放化、互动化,可持续化、互评互惠化为一体的新时代高水平课堂。同时,在内容方面既要注重前沿性和创新性,也要体现传承性和基础性。

  接下来,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林燕处长结合以往的评审经验向老师们介绍了参赛准备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林处提出,此次参赛要重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通过梳理课程的建设历程进行创新性成果的提炼总结。创新应包括设计理念、方案、方法、技术、标准、机制、范式以及课题、文章、教材、获奖等方方面面,是贯穿于课程始终的全方位立体式创新。

  最后,参赛教师代表刘佳利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团队的参赛准备情况,并在收集素材、拍摄及后期制作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各参赛团队的主讲教师也纷纷提出了备赛的一些想法,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教务处

  2021年1月29日

发布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