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喜报:我校19本教材获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立项

喜报:我校19本教材获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立项

  

  

  

  2021年2月7日,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会议在京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常务副经理宋春生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围绕“十四五”规划教材的建设方案和主编遴选情况及教材的编写原则及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国家中医药局人教司司长卢国慧宣读了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专家指导委员会、编审专家组成员名单。第一批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共立项116部,其中核心示范教材32部。我校本次获立项教材19部,位居全国高校立项数量之首。

  

  1612861028688022530.png

  

  

  表:我校获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

  主编立项(第一批)名录

  

  1612861048079086652.png

  

  随后,国家中医药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和“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审专家组副组长张伯礼院士进行了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我校谷晓红教授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思政内容融入中医药课程教材建设”为题,做了主旨报告,报告高屋建瓴,主编们反响热烈。李灿东教授围绕“突出中医思维,提高经典比重”做了视频报告。

  

  

  1612861074698062673.png

  

  

  我校作为本次获批数量最多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单位,必将再接再厉,以此次教材建设为新的起点,全面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力争在“十四五”建设期间取得更加丰硕的建设成果。

  

发布日期: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