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教务处、教务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教育评价学习研讨会

教务处、教务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教育评价学习研讨会

  

  

  

  

  

  

  3月22日下午,教务处、教务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共同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259教召开了教育评价专题学习研讨会。

  教务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薛培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组织此次学习研讨会的背景。她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作为高校的行政管理人员,要对文件反复学、深入学,只有这样才能吃透精神、把准方向,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

  1616496974738049796.png

  会议特邀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结合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及我校实际情况,做了主题报告。闫处指出,评价是教育发展的“方向盘”,面对新的形势与要求,我国的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需要新的评价体系与原则方法进行“导航”。但同时也要认识到,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要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方面进行深度思考,各方通力合作、协同推进。要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及用人单位五个主体的作用,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各部门也要结合学校的情况及工作实践,形成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与细则,持续、深入地推进我校的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1616496990490072690.jpg

  之后的交流讨论环节,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书记赵志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未未,教务教工党支部、教师工作部主任侯中伟等纷纷和大家交流了学习的心得感受,并与闫永红教授交换了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具体实施工作的一些想法。

  1616497004112072988.jpg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是对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再认识”,后续要将“认识”积极转化为“行动”,以扼腕断发的决心推动我校的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教务处

  教务教工党支部

  2021年3月22日

  

 

发布日期: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