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学质量月教育信息化主题首场培训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学质量月教育信息化主题首场培训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学质量月教育信息化主题首场培训——“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专题讲座在我校和平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特邀闫永红教授、孙红梅教授两位专家,以“线下+线上”的形式与来自校内外的300余名一线教师共话信息化教学。

  1634793548766030753.jpg

  首先,闫永红教授作了题为《高等教育中教育信息化的条件建设》的专题报告。闫永红教授提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目标是为了“智慧课堂”,实现“师-师、师-生、生-生”立体化的交流互动、探索数据化的评价决策方法。她结合我校“轻新课堂”“BlackBoard(BB)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建设与使用的具体实例,与大家分享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趋势、特点和功能需求。最后,闫永红教授指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最终是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因材施教、推动创新、师生共进、科学管理。

  随后,孙红梅教授作了题为《解剖学“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孙红梅教授以《解剖学》课程为例,从构建BB平台线上理论教学模式、线上实训教学模式、同步考核模式、课程思政模式等四方面,分享了建设“线上+线下”融合课程的具体做法,并结合教学过程评价、学生学习效果调研等结果,分析了当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策略。

  1634793573690002430.jpg

  专题报告后,两位专家又与现场及线上的各位老师就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对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我校2021年度教学质量月聚焦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围绕“聚焦创新 提升效能 共学互促”的活动主题,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欢迎校内外教师关注并积极参与。

  

  

  教务处

  2021年10月21日

  

发布日期: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