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喜报:我校参赛队在“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喜报:我校参赛队在“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10月17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临床教师组选手殷岳杉获得个人单项刺法一等奖,王子辰获得个人单项刺法二等奖,张佳佳获得个人单项刺法三等奖;学生组选手姚由美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门傲雪、王睿获得优秀个人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王军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姚琴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634793699547086918.png

  

  1634793714667025669.jpg

  

  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自2010年首次在上海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业已成为国家级的一类竞赛,也是迄今中医药针灸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旨在引领和促进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改革,提升针灸推拿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北京、上海、辽宁、陕西、甘肃、山东、河北、湖南、福建等省份的33支代表队数百名针推英才,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比赛和个人全能比赛,竞赛内容包括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推拿操作、腧穴定位及经典背诵等内容。

  

  1634793731236044713.jpg

  

  在前期的备赛过程中,学校相关领导亲自坐阵指导,教务处统筹协同针灸推拿学院及三个临床医学院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赛前遴选、训练工作,抽调学校针灸推拿学科的名师、骨干组成了指导教师组,带领选手们利用全部的课余时间开展强化训练,并通过师生合训、模拟参赛等形式加强临床教师组与学生组之间的交流,互学共促。赛场上,我校参赛队各选手稳扎稳打、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北中医青年教师及学子娴熟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与训练,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教务处

  2021年10月21日

  

发布日期: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