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顶天谋划立地落实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

顶天谋划立地落实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

  

  

  

  

  

  

  2022年2月25日上午,我校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组织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医教指委)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中西医结合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校长徐安龙,中医教指委秘书长、副校长翟双庆,中医教指委副秘书长、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中西医结合类教指委副秘书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教务处副处长及各二级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46025035490091511.jpg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了题为“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深化“四新”建设、加强课程思政、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2022年高等教育要开展转段工作,从谋篇布局转向全面落实。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坚持“久久为功”,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视频会后,校长徐安龙、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分别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工作要求。

  徐安龙校长强调,在“四新”建设的大背景下,新医科建设任重而道远,北中医要赓续传承,要大胆破题、推动革新,要转变观念、扭转思路,结合中医药的独特特色,以量变积累推动质变,蹚出一条人才培养高质量的“康庄大道”。要求大家进一步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各自的“高质量发展”方案,并要落实落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谷晓红书记指出,大家要领会会议精神,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大家要认真梳理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内在逻辑,各部门联动配合、协同作战,有主有次、有抓有放,分类、分层级开展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智慧、高效地推动中医药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1646025178631066269.png

  

  教务处

  2022年2月25日

  

 

发布日期: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