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业务会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业务会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良乡校区教师服务中心楼238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参加了北京市教委2022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业务会。我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薛培、姜姗、王媛媛以及教育项目管理和研究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1647582574536029725.png

  

  会上,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全面总结了2021年北京市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标教育部发布的2022年工作重点,系统梳理和部署了2022年北京市高校教学改革工作重点任务。他重点解读了《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并指出未来三年,学校在健全完善高校铸魂育人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调整、实践创新教育、教师教学能力以及教学条件保障等六大方面仍要突破创新。2022年是课程建设年、机制创新年、成果拓展年,高校在上述重点领域需积极探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本科育人质量和北京市高校在全国高教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随后,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对北京市高校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北京市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高校未来应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育优秀人才,在落实好五育并举、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教材建设、互联网+教育等工作基础上,要坚持分类发展的原则,突出各自特色优势,在深水区谋发展,共创人才培养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后,翟双庆副校长结合会议内容对学校今年的教学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教学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在大类招生分流机制以及课程模块化管理等方面,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性切口并找准创新性的实施路径。在日常抓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常规工作的同时,要有亮点、有层级、有递升地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并对近期疫情下本科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1647582588544036405.jpg

  

  教务处

  2022年3月17日

发布日期: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