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中医学院» 陈绍红
姓名:陈绍红
所在学科:中医临床药学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010-64287006
E-mail:chshh77@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68号信箱

个人简历

  陈绍红,女,农工党员。1977年9月生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医学博士、副教授。

  2001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取得针灸推拿专业的学士学位,2004年、2007年先后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分别取得临床中药学专业的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从事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

  教学方面,主要承担本专科、成人教育、西学中等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中药学》和《临床中成药应用》授课工作,以及研究生的《临床中药学》的授课工作。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教育课题研究4项,参编规划教材2本。2009年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称号,2013年获得校级讲课比赛二等奖(高级组),2016年获得第一届“杏林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科研方面,研究方向为中药药性理论和临床应用的研究,包括中药“十九畏”、“十八反”配伍禁忌实质的研究,中药防治急性酒精中毒、慢性酒精性肝损伤用药规律及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负责1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3项校级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参与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多项校级课题和横向课题。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8篇。编写著作10余本,其中担任主编1本,副主编3本。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朝阳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农工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