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中医学院» 赵岩松
姓名:赵岩松
所在学科:
职称:
联系电话:
E-mail:
通信地址:

个人简历

  赵岩松,女,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临床基础系副主任,全国第四批名老中医(孔光一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 [锚点] 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委员。主讲中医四大经典——温病学课程。曾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中医研究院大众医学院讲学、奥地利维也纳医学院讲学(博士后项目)。参与或主持省、部级、校级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论著三十余篇(部)。并承担了伊朗博士研究生班及国际学院留学生班的温病学双语教学任务。

  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深知只有个人业务水平过硬,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才能教好课,学生才能受益,才不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努力做到课前认真备课,上课悉心讲授,课下尽可能多涉猎与本学科相关内容充实课堂,尽个人所能为学生服务。完成约两千余学时的课堂教学任务,百余学时的课间见习带教任务,课下认真辅导答疑。并根据授课班级及学生素质水平不同编写多套温病学及病例讲座ppt授课资料。

  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获得基础医学院教学工作成绩突出奖励。2002年和2007年分别获得年终考核优秀奖励。2006-2008年被聘为国家管理局考试中心出题专家。2008年至201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温病学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