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人文学院» 陈苏
姓名:陈苏
所在学科:
职称:
联系电话:
E-mail:
通信地址:

个人简历

  陈苏,人文学院日语教师,自1987年留校任教以来,已在日语教学的岗位上耕耘了20多年。陈苏热爱教育工作,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并以爱心、耐心、细致的教学风格见长,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受到学生的好评。

  陈苏认为,教育不但是知识的传授过程,也是学生健康人格和德行培养的过程。教师作为行为规范的示范者,应该为学生做出榜样,使自己的言行成为学生学习的表率。因而日常教学中努力为学生树立起正直、真诚、文雅、有道德、有修养、可信赖的教师形象。并以勤恳的工作,认真的态度,积极的热情感染、影响了学生。陈苏说,一个好教师,首先要热爱学生。相信每个学生都能成才,关心学生的快乐与疾苦,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不忘自己也曾经是一个学生。她在教学中真诚对待学生,把学生作为平等合作的伙伴;尊重学生,重视学生独立人格的培养,关爱每一个学生,努力营造师生平等、民主的氛围,虚心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起和谐的师生关系。

  教学活动是教与学的统一,二者只有默契配合,相互作用,才能保证教学任务高质量的完成。因而陈苏在教学上非常重视教与学的双边性,始终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在课堂上启发学生探究问题,积极思考,重视对学生问题意识和思维品质的培养,使教与学成为一种双边性互动活动。循循善诱,悉心指导,让每一个学生都在宽松的学习环境下发挥出最大的个人潜能,进而提高学习动机和学习效率。

  为提高教学质量,陈苏努力进行教学法研究和科研活动,迄今为止,已发表多篇教学法论文,主编了《最新精选日汉词典》、参与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新大学日语阅读与写作1》(修订版)及教参的编写;主持了两项学校级课题;并有译著二部、与他人合著的学术专著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