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人文学院» 叶青
姓名:叶青
所在学科:英语语言文学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yqmail@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公外部

个人简历

  叶青,女,1982年3月生,讲师,应用语言学硕士,二语习得研究方向。06年8月至今,于人文学院公共外语部工作,主要从事大学英语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体教授课程如下:

  1)面向我校本科各专业的学生教授大学英语I、II、III、 IV和大学英语IV提高听说课程;

  2)为英语专业和针推对外交流专业的学生开设了英语词汇学的专业选修课,编写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并承担该课程的教学任务;

  3)针对成教高年级学生,教授大学英语三级。

  4)为我校本科与研究生举办大学英语六级写作讲座。

  在教学期间,较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均616节课时的教学任务,学生平均评分为95分,分别于2007年11月和2008年9月荣获校级“优秀教师”和“大学英语IV课程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在2008年11月人文学院和2009年1月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分别荣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

  目前已参与6项大学英语校级课题研究《基于计算机的大学英语听说教学改革》、《基于网络和计算机的多媒体英语教学模式》、《我校学生对“抄袭剽窃”的认识及其干预研究»、《特征理论与中介语可变性研究》、《我校针对大学英语四级机考的互补型教学模式的研究》、《我校七年制大学英语基础阶段教学改革与实践》和1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大学校园“星座文化”现象调查研究——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例》。在CNN期刊已发表语言学学术论文2篇,《英、汉幽默语用机制探究》、《第二语言习得中普遍语法的可及性--"根本差异假说"引起的反思》。

  从教感言:春风化雨,以文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