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优秀教师» 中药学院» 侯俊玲
姓名:侯俊玲
所在学科:物理学
职称: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mshjl@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阳光南大街,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A座121号

个人简历

  一、工作经历:1986.9 - 至今,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物理教研室工作,讲授基础课程《物理学》、《物理学实验》、等课程。

  二、主研方向:物理因素对药材质量的影响;中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三、教学方面:本人自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的第一线,主讲本科生《物理学》课程累计学时达1万余学时;培养研究生14名。

  四、教材建设:在近十年中编写相关正式出版的规划教材等27部,其中主编18部,副主编8部,主审1本。

  五、科研方面:在教学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科研之中,主持省部级课题及教育课题多项,近五年,主持省部级项目13项,到位经费达587.83万元;发表论文多篇,近五年发表SCI论文4篇;期刊论文37篇,会议论文若干篇。

  六、近三年成果及奖励:

  1、2014年通过《京芩1号》新品种鉴定,第二发明人;

  2、2015年12月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

  3、2015年7月获“北京市教学名师”;

  4、2017年9月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主讲教师”。

  七、社会兼职:

  1、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医药类物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医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4、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

  5、中国中药协会,甘草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