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规章制度» 教务管理» 关于对我校境外合作举办中医本专科学历教育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意见

关于对我校境外合作举办中医本专科学历教育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意见

关于对我校境外合作举办中医本专科学历教育

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意见

京中教字 [2006]105

 

随着高等教育国际化步伐的日益加快,我校对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迅速,办学形式日益多样。加强对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的监控,构建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对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增强我校的国际竞争力,维护学校合作办学的声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鉴此,学校决定对境外合作举办的中医本专科学历教育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由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负责对合作办学项目实施监控,定期组织专家对其教学质量进行检查。

二、监控范围:与我校合作举办中医本专科学历教育的办学机构。

三、监控形式:实地考察办学条件、查阅管理文件、随堂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教案、检查试卷及学生成绩等。

四、监控内容:

1.查阅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

2.考察合作办学机构的教学环境及设施;

3.检查教学效果。通过随堂听课,重点了解教师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及教学手段等情况;

4.查阅相关课程考试试卷及试卷分析;

5.考察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与学生见习情况。

五、监控结果:

每次实施教学检查后,就合作办学的教学质量总体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向学校领导汇报,并反馈至合作方。

 

 

 

 

                                                             北京中医药大学  教学管理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061230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