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征集在线课程资源的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征集在线课程资源的通知

  

  

  

校属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通知要求,北京中医药大学决定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上级及学校统一安排。为了确保学校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现向全校教师征集在线课程资源。具体通知如下:

  一、在线课程资源要求

  1. 课程性质:所有教学课程,包括本科与研究生课程、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含实验、实训、实习等)。

  2. 课程类别:主要以现有已录制的各级各类在线课程为主。如:国家级精品课程、北京市精品课程、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级慕课建设课程、校级立项自编教材电子视频教程、校级立项课程等。如无已录制完成的在线课程,也可以即时录制少量微视频。详见附表举例。

  3. 课程时长与个数:时长是指每节视频的时间长度,以分钟为单位。个数是指这门课程共计的视频课程数。

  4. 课程来源:包括已签订协议的某在线平台,或学校的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或个人自有。

  5. 配套教材:是指学习该门在线课程指定的相关教材,请注明版本、主编、出版时间;如没有,则填无。

  二、课程填报要求

  请按照以上要求填写汇总表,并由各学院教办汇总后,于2020年2月7日20点前提交教务处。

  校本部发至教务科邮箱:bucmjiaowuke@126.com;

  临床医学院发至实践教学科邮箱:bzyjwcsj@126.com。

  联系人:林燕,刘希,姜姗

  对于在线课程,学校将于近期通过轻新课堂、BB平台等形式对我校在校学生开放,并会做到版权保护。

  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我们共同努力!

  感谢全体老师特殊时期的大力支持!

    附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在线课程资源征集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0年1月31日

发布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