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招标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招标通知

  

  

  

  校属相关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教高〔2020〕6号)等教育领域系列重要文件,真正将新时代教育理念和相关精神落地落实,转化为一线教育教学改革动力,现启动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标基本情况

  (一)招标原则

  招标工作实行“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宁缺毋滥”的原则,强调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实践性和转化意义。

  (二)招标时间

  本次招标自即日起至2021年3月22日结束。

  (三)课题类型

  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2类,重点课题每项可申报1-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可申报0。5-0。8万元。

  鼓励各学院给予获得立项的教学改革课题配套经费支持。

  (四)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2年,具体研究阶段为2021年5月1日-2023年11月20日,中期验收时间为2022年11月。

  (五)研究范围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附件1)开展课题申报工作。

  (六)结题要求

  立项课题结题验收通过的必要条件为:公开发表与研究内容相关的教改论文1-2篇,其中重点课题还需至少达到以下要求中的一项:

  1。出版相关教材(电子教材或纸质教材);

  2。获得市级及以上精品课程;

  3。获得校级及以上教改创新课题;

  4。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如课程、实验课题等);

  5。其它有显示度的教学成果。

  如果课题结题验收未通过,将无法获得下一轮各级各类教改课题立项的资格。

  (七)研究成果

  本课题研究应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并注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资助”字样,同时附课题编号,未注明者结题时不予承认。所有立项课题研究成果归学校所有,否则不予立项。

  (八)联合申报

  鼓励相关教学、研究单位联合申报课题,开展联合研究;鼓励一线教师围绕所教授的课程开展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内容的改革与探索。

  二、申请人条件

  重点课题申请者应具有高级职称;一般课题申请者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同一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作为主持人承担校级教育研究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课题申请人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任务,并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凡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者,不得申报。

  临床教学基地拟申报课题者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近五年内连续三年及以上承担我校课程授课教学任务;

  2。近六年内连续五年及以上承担我校临床带教教学任务;

  3。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管理两年及以上者。

  临床教学基地拟申报课题者应由所在单位进行资格初审,由各单位报送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进行审核认定后方可申报。

  既往已承担课题的完成及转化情况将作为评审立项新课题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阶段

  申请人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附件1)拟定课题研究方向,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并在规定日期内进行网上申报。

  (二)初审阶段

  申请人所在单位负责对本单位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并对本单位所报课题进行初步筛选,对选题准确、设计合理、组织严密、具备研究条件的课题,由本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加盖本单位公章。

  各单位完成本单位申报课题汇总工作后,在规定时间内统一进行报送。

  (三)评审及立项阶段

  学校组织专家团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工作,并发布评审立项结果。课题经费根据评审结果统一分年度下拨。

  四、申请书填写要求

  (一)申请书所有内容均应如实准确填写(申请者签章处需手写)。如发现虚假填报内容,责任自负。

  (二)申请书统一使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样式。

  (三)申请书报送一式1份,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于左侧装订成册。

  (四)申请书须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领导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和管理职责,加盖公章后,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报送教务处。

  (五)《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汇总表》(附件3)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汇总报送,需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

  五、网络申报要求

  本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请拟依托新教务系统开展课题网报工作,具体操作流程及网上申报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拟申请人可先根据本年度招标指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人:王娟、孙然

  汇总表电子版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提交至邮箱:bucmjyyj@126。com,文件命名范例:中药学院2021校级教育课题汇总表。

  

  

  附件:

  1。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

  2。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

  3。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1月8日

发布日期: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