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学生竞赛月”的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学生竞赛月”的通知

  

  

  校属相关各单位:

  为全面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学生竞赛月”将于即日起启动。请各相关单位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全面覆盖,着力打造学校及学院品牌赛事,全面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各相关单位承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1年3月25日—2021年4月30日

  二、竞赛项目

  (一)校级项目

  1.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

  赛制参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由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共同承办。其中,中医学院负责:(1)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2)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包括伤寒、内经、金匮、温病;(3)解剖学绘图大赛。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急救技能、针灸推拿技能、临床基本技能与中医思维等竞赛项目。

  2.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知识技能答题竞赛

  赛制参照教育部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由中药学院承办。

  3.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针灸推拿技能竞赛

  内容参照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医知识技能大赛”基础知识部分。由针灸推拿学院承办。

  4.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管理技能大赛

  包括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和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由管理学院承办。

  5.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岗位核心胜任力知识大赛

  由护理学院承办。

  6.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赛制参照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由人文学院承办。

  7. 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内容参照北京市教委举办的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校团委共同承办。

  

  (二)二级单位项目

  校属相关各二级单位可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围绕本届学生竞赛月活动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性活动,并将活动方案报送教务处审批。

  三、经费支持

  校级项目及院级项目竞赛方案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学校将择优给予适当经费支持。

  四、相关工作要求

  1. 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学生竞赛活动,应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竞赛活动的指导,努力整合各方面教育资源,吸引更多学生参与竞赛活动,争取把竞赛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2. 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竞赛活动的过程监管,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工作。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应对学生竞赛月活动进行总结,并及时将总结材料按要求报送教务处备案。

  3. 各承办单位应秉承“勤俭节约办比赛”的原则,合理、适度进行经费支出。

  4. 凡在校级竞赛中获奖的选手,学校将统一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五、上报时间

  各项目申报单位须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月竞赛项目申请书》(附件),每个项目填写一份申请书,校级竞赛项目承办单位同时提交所承办竞赛项目的具体方案。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申请书和具体方案的上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周三)中午12点。

  联 系 人:孙然  徐东

  联系电话:010-5391-1397

  电子邮箱:bucmjwc@126.com。

  备注:承办各校级竞赛项目及院级竞赛项目的单位均须上报时间安排,教务处将统筹安排竞赛时间,以方便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参加各项竞赛。

  

  附件: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月竞赛项目申请书

  

  

  北京中医药大学 教务处

  2021年3月25日

发布日期: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