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二轮)

  

  

校属各相关学院:

  依据《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京中字〔2013〕199号),在《关于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一轮)》的基础上,现发布第二轮通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

  1.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2021年7月20日(周二)各学院进行成绩排名,确定可申请转出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各学院自行决定公示方式并告知学生。成绩排名依照平均学分绩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1)必修课程,不含实践教学环节及按等级方式录入的课程。

  (2)考试成绩按首次“正常考试”成绩计算。申请缓考者,如果已参加考试,按实际考试成绩计算。

  2. 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依要求如实填写“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于2021年7月21日(周三)10:00前将本人签字的申请表送至拟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各学院教学办公室办公地点、联系人详见“附件2:各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方式”。

  3.各学院在2021年7月21日(周三)16:00前将申请拟转入本院的学生名单报至教务处学籍与成绩认证科。

  4.教务处于2021年7月23日(周五)前在教务管理系统“通知公告”及教务处网站“通知”栏公布转专业学生报名情况。

  5. 参军入伍本科生及创新创业本科生申请报名转专业的,应在上述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并将报名申请表交至相关审核部门(申请表详见“附件3、附件4”)。参军入伍本科生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核部门为学工部(武装部),创新创业本科生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核部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审核通过的申请表应在规定时间内交至拟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

  6. 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转专业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二、考核

  考核方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面试成绩占比详见表1。参加面试的人数比例最多不超过允许转入人数的120%(四舍五入)。学生未按时参加笔试和面试者按弃权处理,不再递补。

  

  

  

  

  表1 各专业考核方案占比表

  专业名称

  考核方案及占比

  笔试占比(%)

  面试占比(%)

  

  中医学(五年制)

  70

  30

  

  中药学

  70

  30

  

  中药制药

  70

  30

  

  药学

  70

  30

  

  针灸推拿学

  70

  30

  

  康复治疗学

  70

  30

  

  生物工程

  70

  30

  

  公共事业管理

  80

  20

  

  工商管理

  80

  20

  

  药事管理

  80

  20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80

  20

  

  护理学(一本)

  80

  20

  

  法学(医药卫生)

  80

  20

  

  英语(医学)

  80

  20

  

  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

  80

  20

  

  

  1.笔试

  (1)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成绩取三门课程考试成绩的总分,各科应按百分制(整数记录)评定成绩。

  (2)考试形式:闭卷考试。试题参考转入专业该课程期末考试的题型与难度。

  (3)要求:原则上各门笔试科目均及格,方可进入面试。如转入专业面试名额未满,可允许一门笔试科目不及格的学生参加面试,若面试通过,则需转入该专业一年级重新学习。

  笔试拟定于2021年8月26日(周四)进行。考试科目与时间安排详见“ 附件5: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笔试安排”。

  2.面试

  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及面试安排拟定于2021年8月26日(周四)在教务管理系统“通知公告”及教务处网站“通知”栏中公布,请同学们及时查询。

  面试拟定于2021年8月27日(周五)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各学院面试考核方案详见“附件6:各学院转专业面试考核方案”。

  根据疫情情况,笔试、面试时间和方式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三、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2021年8月27日(周五)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对考核成绩进行总评汇总,确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的入选名单。

  学校将召开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转专业学生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议,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获得最终转专业资格。

  四、学生转专业后学籍及成绩管理

  1. 转专业后上课问题

  拟获转专业资格的学生依拟转入学院通知报到注册。转专业后课程调整包括:①个人课表中必修课自动调整为转入专业班级必修课程;②转入专业的专业选修课需学生自行选课;③已选公共选修课保留,由学生自行选择。

  2021年8月30日(周一)按拟转入学院通知随新班级上课,未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继续随原班级学习。

  2. 办理转专业手续

  获得最终转专业资格的学生到原学院及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分别办理相关手续,正式成为转入学院所属专业的学生。学生转出学院将已办理完相关手续的学生档案及学籍材料原件转交转入学院。

  3.成绩记载

  学生转专业后,转专业笔试课程成绩记为课程正常考试成绩,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库,参加转专业考试但未完成转专业的学生成绩,不予记录。

  4.学习成绩管理

  学生转专业前所修课程成绩将如实记载,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对原专业所修课程及转入专业需修读的课程进行梳理,了解转入专业的毕业要求,详细情况可咨询转入学院教办老师。

  五、其它相关事宜

  1.学费问题:依财务处通知按原专业学费缴纳,转专业结束后,依转入专业学费标准多退少补。

  2.宿舍问题:依转专业审批结果,转入学院在转专业工作结束后联系公寓进行相应住宿调整。

  

  附件:

  1. 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2. 各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方式

  3. 参加入伍本科生转专业报名申请表

  4. 创新创业本科生转专业报名申请表

  5. 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笔试安排

  6. 各学院转专业面试考核方案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1年7月16日

  

发布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