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特殊时期临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教务处组织召开特殊时期临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临床教师不仅奋战在医疗前线,同时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2020年2月1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特殊时期临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第一、二、三、六临床医学院教学负责人,我校12个临床学系主任、学系秘书,各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学校教务处相关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燕副处长主持。

  首先,各临床学系主任分别汇报了特殊时期必修课程教学方案。主要从临床学系负责的具体课程教学任务、线上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材选用、课程考核,以及班级课程群建立、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第一、二、三、六临床医学院教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临床医学院特殊时期的整体教学安排,重点对未归属临床学系的特殊课程安排进行具体说明。

  随后,闫永红处长从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在线教学资源、学生管理、学业辅导、考试方案等方面进行工作梳理,并对下阶段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整体设计、有机衔接、提前告知、及时沟通,保障特殊时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各单位、各临床学系主任在此期间的努力工作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加快临床学系建设,锻炼并打造一批师资队伍,整合学系优质资源,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这既是对教学工作的考验,也是教学改革的契机。同时他也指出教务处与各医院、各学系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各单位要严格把握工作时间截点,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教育教学一线为国家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教务处

                                          2020年2月12日

  

发布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