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临床特色模块答辩评审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临床特色模块答辩评审会

  

  

  

  

  

  12月23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新申报临床特色模块答辩评审会,此次答辩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姜姗,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林燕,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刘文娜,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张广中、主任医师周冬梅、孙敬青,望京医院教育处郎森艳、主任医师蒋科卫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专家。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第八临床医学院(厦门医院)模块申报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姗主持。

  

  1608716470591099804.jpg

  

  首先,闫永红处长在专家说明环节强调,临床特色模块设计要凸显中医特色、强化基本技能、适应社会需求,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原则,强化医学生的操作能力和临床思维,充分发挥各临床教学基地的优势与特色。希望各位专家做好把关,给出意见和建议,为我校遴选出有特色、高质量的临床特色模块。

  随后,姜姗副处长介绍项目背景和评审要求。她指出评审重点考察模块设计的定位,体现医院与专科特色,以及教学与考核安排是否合理等。同时要结合医教研实力、师资队伍、配套管理、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1608716491472080797.png

  

  在答辩评审环节中,第五临床医学院针灸科、妇科模块,第八临床医学院针灸科、儿科模块依次汇报。分别从医院科室概况、教研室与师资队伍、模块设计方案、医院管理制度及配套支持情况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审专家围绕模块定位与特色、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结合模块顶层设计定位、临床教学经验提出丰富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1608716506807071204.jpg

  

  临床特色模块化教学是近年来我校重要的实践教学改革,模块工作的开展对于满足学生的不同兴趣,发挥各临床教学基地的优势与特色,强化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提高我校临床教学质量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得到各医院广泛关注与支持,取得了满意的教学效果,同时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评价机制,打造基地“医教研”一体化平台,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

  本次临床特色模块答辩评审,是我校在京外临床教学基地拓展特色模块化教学的创新尝试。今后,要结合国家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与完善该项工作,促进我校特色模块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向着创新性、多样化方向长足发展。

  

  教务处

  2020年12月23日

  (撰稿人:王静;审稿人:姜姗)

  

发布日期: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