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2021年2月15日晚,我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线上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及各领域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和主管教师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1613531246708056344.png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薛培结合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整体安排,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围绕补缓考、第三轮选课、教材发放、学籍及课程异动、课表查看及线上教学要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强调。特别是开学前3周非毕业年级线上教学的开展,需要各教学单位尽早、尽快做好准备,引导教师根据课程内容确定授课形式、积极创新授课方式和教学方法,以班级为单位建立课程群,积极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以确保开学后顺利开课及后续线上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姜姗围绕实验、实践教学的相关安排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考虑到实验实践教学的延续性及相应课程特点,毕业实习按照上学期原计划执行,实验、实训、见习类课程在前3周可通过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安排学生进行提前预习,待学生返校后再开展现场教学。同时,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须提早着手,指导教师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工作。接下来,教务处副处长王鹰对补缓考的组卷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提醒各教学单位按照实际情况提前对考试安排进行调整。

  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强调,学校结合教育部、北京市相关要求并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学期按照“按时开学、线上教学,按需返校、分批分类”的原则开展教学。这样的安排虽然会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但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结合会议安排和要求进行整体部署,做好统筹工作。本学期的工作要做到“时变我变”,坚决不能简单复制去年春季学期的做法,而是要在去年线上教学的经验基础上“多思深思”,结合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的最新要求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抓住此次机遇,争取让线上教学期间及后续线上线下教学相衔接都能够实现提质增效。

  随后,与会领导与老师们就一些具体工作的安排与调整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学期开学的情况比去年春季学期要更加复杂,各教学单位要充分重视,认真总结去年线上教学及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做法、经验及学生反馈的意见,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有的放矢、重点研究,探索教学形式的多元化。同时,各单位的主管教学领导要充分负起责任来,不能只是简单地做个“二传手”,而是要通盘考虑、顶层设计,带动教师一起做好“主攻手”,在以生为本的前提下,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务处

  2021年2月16日

  

发布日期: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