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规划修订研讨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规划修订研讨会

  

  

  

  

  

  

  

  

  

  2021年5月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十四五”专项规划修订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会议,党校办主任傅骞、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学工部部长范璐、人事处副处长王媛媛、中医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教务处副处长薛培,部分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621400108289086694.jpg

  闫永红处长首先提出,本科人才培养部分的“十四五”专项规划经过反复多轮修改,目前已经进入“精雕细琢”阶段。这一阶段更需要对准新问题、对标新要求,对规划内容进行细致推敲。作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导航图,专项规划既要上承学校总体规划,又要衔接各学院的院级规划;既要有宏观层面的高瞻远瞩,又要有微观层面的落地执行。所以,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集体智慧,为专项规划再“把脉”,共议改进“良方”。

  随后,教务处薛培副处长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十四五”专项规划的框架与重点内容,并概述了建设思路和构思理念,着重对近期结合新文件和新反思进行的修订之处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说明。

  与会领导纷纷结合各自领域和视角提出了修订建议和宝贵意见,与会人员围绕规划本身和相关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本科人才培养的专项规划代表着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方向,有必要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规划要发挥本科人才培养指路牌的作用,内容更加写实,要将经典传承与现代创新都融入其中,充分体现中医的内涵与自信。

  

  

  教务处

  2021年5月17日

  

 

 

 

发布日期: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