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举行“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启动仪式

我校举行“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启动仪式

  

  

  

  

  

  5月25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前广场,伴随着校歌《承诺》的悠扬歌声,我校“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校领导有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耀献,参加仪式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在现场观看的师生共计百余人。启动仪式由翟双庆副校长主持。

  

  1622004721949048674.jpg

  

  首先,党委副书记靳琦介绍活动方案。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工会,学工部、团委主办,护理学院和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活动从2021年5月24日持续到6月10日,历时三周,共12场次,可覆盖师生800余人。经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急救培训结业证书”。

  1622004743090076384.jpg

  随后,王耀献副校长为承办单位授予证书,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负责人张智睿作为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1622004764458072801.jpg

  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10位成员现场进行了急救模拟情景演示。同学们的表演真实而生动,现场讲解深入浅出,以情景剧形式展现了危急情况下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和利用AED施救。

  1622004784690072132.jpg

  护理学院教师杨丽丽、中医学院学生杨钦翔作为师生代表共同发出倡议:作为北中医的一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急救知识,掌握各类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遇到紧急情况不慌张,正确应用急救技术;积极参加急救培训等急救知识普及类活动;主动承担科普急救知识、教授急救技能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承担起服务人民的责任,为我国急救体系的完善贡献一份力量!

  1622004807491039328.png

  最后,徐安龙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徐校长强调,入校时我们曾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医学生誓言犹在耳畔,掌握心肺复苏技术,学会使用AED,更是医学院校师生的必备能力和应当承担的责任。因此,大家要积极参与本次师生急救共训活动,推动我校急救技术普及,提升师生应急救护能力。为实现健康北京、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1622004826012011176.jpg

  启动仪式简短紧凑,精彩热烈。学校还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平台,共有700余人次在“云端”观看了现场直播与回放。“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我校开展的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旨在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着力于提高校园急救普及程度,让师生切实掌握急救基本技能,关键时刻救人救急,发挥医学院校师生应有的社会作用!

  

  1622004998174024845.png

  

  教务处

  2021年5月25日

  (撰稿:王静;审稿:姜姗)

发布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