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圆满结束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由我校教务处,工会,学工部、团委主办,护理学院、第六临床医学院、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的“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从5月24日持续到6月10日,历时三周,开办12场次,共有来自20家单位的834名师生报名参加。

  

  1623669115323049191.jpg

  

  活动一经启动,反响热烈,培训名额迅速报满。来自我校护理学院、第六临床医学院的20余名指导老师提前备课,结合案例式教学、情景式教学等方法,点对点教学,手把手指导。活动期间,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无论领导干部,还是知名教授,或是普通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本次急救培训活动中。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讲解,互相纠正,反复练习,力争将操作要点记牢、记准、记扎实,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术和AED使用方法。

  1623669133812032292.jpg

  本次活动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受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委托,正在开展全国急救培训试点工作,对我校开展的此项活动产生浓厚兴趣。5月31日下午,全国急救教育培训试点工作专家组副秘书长霍扬,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技术标准部主任李守国、理论研究部副主任李梦莹、理论研究部王艳博士,一行四人前往我校调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李卫红,教务处副处长姜姗接待陪同。一行人实地走访观摩了培训现场,听取了我校急救培训的既往工作情况、此次活动基本情况汇报,并就全国急救培训试点等工作展开深入座谈与交流。

  1623669158893040079.jpg

  至此,我校“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大型师生急救共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我校急救技术普及,提升师生应急救护能力,使师生掌握急救必备技能。作为医学院校,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宣传和普及急救知识,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为实现健康北京、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人:王静;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教务处

  2021年6月11日

发布日期: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