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喜报:我校多门课程、多部课件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喜报:我校多门课程、多部课件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1〕467号),我校翟双庆教授负责的《内经选读》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重点项目,岳树锦副教授负责的《外科护理学》、高琳教授负责的《方剂学》、黄建梅教授负责的《仪器分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一般项目。我校推荐课件孔祥国副教授的《欧洲文化史》、闫占峰副主任医师的《中医耳鼻咽喉科学》、赵婷讲师的《生药学》、张未未副教授的《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一般项目。

  

  1631807856500070568.png

  1631807871439058203.png

  

  北京市自2019年启动“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项目,旨在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有力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在认真总结往年申报经验的基础上,提早着手今年的申报工作,经逐层评审和修订完善,最终全部获批。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而教材课件是课程内容的重要载体。请全校各教学单位和一线教师,以本次项目建设工作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着力推进课程建设与教材课件建设,深入挖掘课程育人元素,为培养“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中医药优质人才奠定基础。

  

  

  教务处

  2021年9月15日

  

发布日期: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