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喜报:我校2021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成绩再创佳绩

喜报:我校2021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成绩再创佳绩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公布《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成绩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我校中医学类水平测试医学基本知识笔试通过率及成绩总体通过率,在全国开设中医类本科专业的42所院校中,排名均位居第1位!

  《报告》显示,我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医学基本知识笔试通过率为73.81%,高于全国平均30.28个百分点;总体通过率70.17%,高于全国平均28.26个百分点;我校考生医学基本知识笔试平均分196.27分,高于全国考生平均分23.87分;我校考生对医学基本知识的中医基础、西医基础、中医临床、医学人文、中医经典5个模块的掌握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考试科目中有5个科目掌握率全国排名第一。

  本次水平测试是往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实证研究成果的巩固和延续。今年是我校在以往仅长学制全员参加的基础上,再次突破、大胆尝试,采用全流程信息化的考试方式,组织中医学类专业913名学生全学制、全员参加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近年来,我校全面落实国家教育发展方向,立足中医人才队伍培养的发展目标要求,以“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宗旨,坚持“秉承传统,崇尚创新,突出特色,强化能力”的人才培养思路,注重突出学生中医思维与综合能力的养成,强化以职业胜任力为导向的教学目标。全面开展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积极参加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医师),持续推进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中医学类专业水平测试)。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原则,将各类考试与院校教育相结合,不断完善中医药人才评价机制,推动“以考促学、以考促教、考教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今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我校考生医学基本知识和总体成绩共获佳绩;近五年我校该项考试中的医学基本知识通过率一直位居全国参加考试院校前两名!这是我校各项人才培养举措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我们也将充分利用考试反馈的医学教育教学信息,充分梳理水平测试与本科教学的相关性,真正发挥其指挥棒的作用,把握人才培养的思路和方向。

  1638709568194071055.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1年12月3日

发布日期: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