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第三届督导组进行课程思政督导专题培训

第三届督导组进行课程思政督导专题培训

  

  

  

  

  为了更好的开展课程思政的督导工作,第三届督导组特邀请督导组专家、课程思政督导小组负责人王梅红教授就课程思政相关要求给全体督导组成员专题培训,王梅红教授做了“谈谈课程思政建设——从督导视角”的专题辅导,全体督导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王梅红教授从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为什么)、课程思政的内涵解析(是什么)、课程思政的基本遵循(做什么)、课程思政的生成路径(怎么做)、课程思政的评价体系(怎么看)五个方面结合相关文件、文献和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督导组专家可以通过“五看”(看教师态度、看教学资料、看教学实施、看实施结果、看反馈改进)关注专业教师进行课程思政的情况。

  

  1647247311087020689.png

  

  乔延江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赞扬了王梅红教授从国家、学校要求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所做的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辅导,他指出王教授的辅导培训为督导组在今后督导过程中如何把握课程思政的评价、如何通过督导反馈推进专业课、通识课老师更好的开展课程思政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第三届督导组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要做学习型、研究型的督导原则,将第一专题定为课程思政,也充分说明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

  

  1647247327951063292.png

  

  乔延江教授进一步强调督导组成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课程思政是教育本质的回归,它回答了教育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高校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实施课程思政关键是教师,督导组成员在督导过程中应该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更上一层楼。

  专题培训辅导进行了近2个小时,会后王梅红教授通过督导微信群分享了相关课程思政的资料,督导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学习努力做好课程思政的督导工作。

  (撰稿:孙红梅   审稿:乔延江)

  2022.3.11

发布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