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教师业绩评价专题研讨会

学校组织召开教师业绩评价专题研讨会

  

  

  

  

  

  

  2022年3月21日下午,学校教师业绩评价线上线下专题研讨会在良乡校区西院教师服务中心21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陶晓华,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中伟,人事处副处长郭淑珍,教务处副处长薛培、王鹰、王媛媛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1647950707120072721.png

  会上,闫永红处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等教育教师业绩评价工作的最新发展及政策要求。她指出,深入开展教师业绩评价工作是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助力教师全面发展,促进教师提升教书育人积极性的重要举措。我校在不断摸索中已经进行了一些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但如何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尤其是高等中医药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推进具有北中医特色的教师业绩评价工作内涵建设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后,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陶晓华、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领导们一致认为,内涵建设要紧紧围绕关注教师业务能力动态成长的定位展开,要从发展观的角度完善教师业绩评价动态式螺旋上升发展机制,以外在评价引导教师成长和发展内驱动力的持续作用。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涉及教师业务相关的多个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协作推进工作。

  为了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中伟介绍了我校目前在此项工作中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

  与会人员围绕着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当前的教师业绩评价工作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应以“两条线”的工作思路,精益求精“扬长”,继续完善现有的教师业绩档案等特色亮点做法;循序渐进“补短”,以问题为导向,借助一表通平台丰富教师核心业绩数据积累,推进跨部门常态化协作联动工作机制,逐步构建可视化、便捷性、共享性的教师业绩评价体系,并以此为支点撬动学校教师全面成长的内驱动力。

  

  

  教务处

  2022年3月22日

  

 

发布日期: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