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召开“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

教务处召开“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

  

  

  

  

  3月31日上午,教务处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会议室召开了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招生就业处处长田润平,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姜姗、王鹰、王媛媛,各教学单位教学主管领导以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闫永红处长主持。

  1648893967770009280.png

  会上,闫永红处长从审核评估、教学环节、教学保障、教改项目等方面,深度解读了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和我校配套出台的制度文件,强调了应着力夯实的教育教学环节和需重点建设的教学改革项目,并结合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了即将开展的“揭榜挂帅”、“领雁计划”、“素材库建设”等教学保障项目。闫处指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要对标审核评估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立足点,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改成果应用和推广,做到培养有特色、管理有章法,改革有举措,实施有效果。

  随后,各教学单位参会领导就会议内容进行深入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向,看到了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方面的新导向。今后会继续结合学院特色,加强教学改革实践探索,助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1648894002648033535.png

  最后,副校长翟双庆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稳定的教学运行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基石的,持续的教学改革是保证其长足发展的永动力。面临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打破固有思维,注重实践探索,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打造品牌化专业培养模式,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向着更高质量的目标迈进。

  

  1648894032696063781.jpg

  

  

  

  教务处

  2022年3月31日

发布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