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专题论证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专题论证会

  

  

  

  

  

  

  4月1日上午,教务处在良乡西院教师服务中心219会议室组织召开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专题论证会,翟双庆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薛培,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副院长吴清、魏胜利,教务处各科科长和中药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闫永红处长主持。

  1648894727286088116.png

  首先,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从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背景、前期工作、整体建设规划、基地建设特色和基地班(时珍国药班)培养方案等方面,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副院长魏胜利分别从中药学院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拔尖学生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补充。

  1648894742963064023.png

  随后,教务处闫永红处长结合汇报和我校具体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基础拔尖基地的建设目标和相关要求,她指出要打破固有思维,勇于破题,立足“拔尖”,全面加强顶层设计的“破”与“立”,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机制,彻底打通人才培养通道,给拔尖人才打造充分成长空间,圆满完成国家交付的责任与使命。

  1648894757486072545.png

  翟双庆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翟校结合我校中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历程指出,中药学人才培养在中医药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相关工作,高度关注基础拔尖人才基地建设工作,打好攻坚战。翟校指出拔尖人才培养要高度对标新时代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布局、新方向、新举措,以树立示范性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为目标,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加强教学改革实践探索,推动我校中药学拔尖人才培养质量高速发展。

  1648894776767065806.png

  教务处

  2022年4月2日

  

 

发布日期: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