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与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洽谈教学合作事宜

我校与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洽谈教学合作事宜

  

  

  

  

  

  

  1649773303799032143.jpg

  

  2022年4月11日下午,由学校翟双庆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教务处副处长姜姗等一行7人赴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洽谈教学合作事宜。北京市顺义区卫生健康委科教科科长景郁郁、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执行院长杨国旺、党委书记魏青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教研室代表等接待并出席了洽谈。会议在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西三楼报告厅举行,由医院魏青书记主持。

  1649773361479022392.jpg

  首先,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魏青书记对我校翟双庆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院长助理邱新萍处长介绍了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的发展情况,并就目前医院所承担的临床教学情况,从教学资源、教学制度、教学督导、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1649773387894098850.jpg

  杨国旺院长对医院新院区及龙湖实训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了医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大科联建、医疗资源共享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够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以教学为龙头的全方位合作,促进医院人才培养,建立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的完整教学管理体系。

  1649773407802074409.jpg

  闫永红处长介绍了新医科背景下我校招生各层次专业构成、生源质量。结合学校未来人才培养要求和发展方向,介绍了目前我校临床教学工作体系,对临床教学基地教学管理、教学设施、教师队伍、教学质量监控的高标准要求。希望通过院校合作互惠互利,达到合作共赢。

  1649773425400093372.jpg

  顺义区卫生健康委景郁郁科长表示,区卫健委对顺义中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教学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促进医院教学相长,提升教学能力,推动医院得以更加快速发展。

  1649773450892039107.jpg

  翟双庆副校长对医院的接待和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在未来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达成紧密关系,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以教学为抓手,拓展大学临床教学基地;医院以更高的标准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在培养高质量临床人才的同时,推动学科发展,促进医院医、教、研协同进步,提升综合实力。希望双方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双方就教学合作、就业工作等相关事宜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和研讨,并达成诸多共识。会后,我校一行前往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新院区及龙湖教学基地参考,对医院的实习场地、教学场所、实训中心、住宿条件等进行了考察。

    

  1649773528868069888.png

  

  此次洽谈是我校与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进一步探索。为学校开拓临床教学基地,拓展见实习场所提供了优秀资源。通过双方努力,开展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合作、科教研良性互动,达到我校与医院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为中医药学改革创新发展夯实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冬;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教务处

  2022年4月12日

  

  

 

发布日期: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