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二轮)

  

 

  

  校属各相关单位:

  依据《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京中校发〔2021〕34号),在《关于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一轮)》的基础上,现发布第二轮通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

  1.各学院于2022年7月12日(周二)前进行成绩排名,确定可申请转出学生名单,可自行决定公示方式进行公示,并告知学生。成绩排名依照平均学分绩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1)必修课程,不含实践教学环节、其他环节及按等级方式录入的课程。

  (2)考试成绩按首次“正常考试”成绩计算。申请缓考者,如果已参加考试,按实际考试成绩计算。

  2. 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于2022年7月13日(周三)10:00前将本人签字申请表的扫描件发送至申请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邮箱(申请表纸质版于返校后提交),各学院教学办公室办公地点、联系人详见《各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方式》(附件2)。

  3.各学院于2022年7月14日(周四)16:00前将申请转入本学院的学生名单报至教务处。

  4.教务处于2022年7月18日(周一)前在教务系统“通知公告”及教务处网站“通知”栏公布转专业学生报名情况。

  5.参军入伍本科生及创新创业本科生申请转专业的,应在上述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并将报名申请表交至相关审核部门(申请表详见附件3和附件4)。参军入伍本科生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核部门为学工部(武装部),创新创业本科生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核部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审核通过的申请表扫描件应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拟申请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邮箱。

  6. 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转专业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二、考核评价

  考核评价方式为“专业素质”考核和“发展潜能”评价,占比详见表1。参加“发展潜能”评价的人数比例最多不超过允许转入人数的120%(四舍五入)。学生未按时参加“专业素质”考核和“发展潜能”评价者按弃权处理,不再递补。

  

  

  表1 各专业考核方案占比表

  专业名称

  考核方案及占比

  “专业素质”考核占比(%)

  “发展潜能”评价占比(%)

  

  中医学(五年制)

  70

  30

  

  中医骨伤科学

  70

  30

  

  中药学

  70

  30

  

  中药制药

  70

  30

  

  药学

  70

  30

  

  针灸推拿学

  70

  30

  

  康复治疗学

  70

  30

  

  生物工程

  70

  30

  

  公共事业管理

  80

  20

  

  工商管理

  80

  20

  

  药事管理

  80

  20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80

  20

  

  护理学(一本)

  80

  20

  

  法学(医药卫生)

  80

  20

  

  英语(医学)

  80

  20

  

  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

  80

  20

  

  

  

  1. “专业素质”考核

  考核形式为闭卷,各科目满分均为100分,考核成绩为各科目成绩总计(整数记)。原则上各科成绩均需及格方可进入“发展潜能”评价阶段。

  “专业素质”考核暂定于2022年8月25日(周四)进行,科目与时间安排详见《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专业素质”考核安排》(附件5)。

  2. “发展潜能”评价

  进入“发展潜能”评价的学生名单暂定于2022年8月25日(周四)在教务系统“通知公告”及教务处网站“通知”栏中公布,请同学们及时查看。

  “发展潜能”评价暂定于2022年8月26日(周五)进行,具体安排由申请转入学院通知。各学院“发展潜能”评价方案详见《各学院转专业“发展潜能”评价方案》(附件6)。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三、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于2022年8月26日(周五)对转专业学生考核评价成绩进行审核,研究确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并报教务处。

  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核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并上报校长办公会审议,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获得转专业资格。

  四、转专业后学籍及成绩管理

  1. 转专业后课程问题

  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按照转入学院通知报到注册,随新专业班级上课。转专业后课程调整包括:①个人课表中必修课自动调整为转入专业班级必修课程;②转入专业的专业选修课需学生自行选课;③已选公共选修课保留,由学生自行选择。

  转入学院须及时提醒转入学生查看调整后课表,并指导转入学生完成相关选课工作。

  2. 办理转专业手续

  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到原学院及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分别办理转专业手续,正式成为转入学院专业班级学生。转出学院将已办理完转专业手续的学生档案及学籍材料原件转交转入学院。

  3.成绩记载

  学生转专业后,转专业“专业素质”考核课程成绩记为课程正常考试成绩,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库。参加转专业考核评价但未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成绩不予记录。

  4.学习成绩管理

  学生转专业前所修课程成绩将如实记载。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对原专业课程及转入专业课程进行梳理,了解转入专业毕业要求,详情可咨询转入学院教办老师。

  五、其它事项

  1.学费问题:转专业手续办理完成前依财务处通知按原专业学费缴纳,完成后依转入专业学费标准多退少补。

  2.住宿问题:转入学院在转专业手续办理完后视情况与学生公寓管理部门联系,调整转专业学生宿舍。

  3.以上通知未尽事项,依《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京中校发〔2021〕34号)和《关于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一轮)》执行。

  

  

  附件:

  1. 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2. 各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方式

  3. 参军入伍本科生转专业报名申请表

  4. 创新创业本科生转专业报名申请表

  5. 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专业素质”考核安排

  6. 各学院转专业“发展潜能”评价方案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2年7月4日

  

发布日期:2022-07-0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