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建设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建设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文件要求,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优质本科教案”项目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教案的编制是教师教学基本功之一,通过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我校本科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示范作用广泛的优质教案,鼓励教师及时将新理念、新科技、新案例纳入课程教学之中,不断提高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二、建设方案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优质本科教案”的课程,应面向本科生开设,课程建设成果突出,广受学生欢迎。

  2.支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服务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相关领域的课程申报;支持较好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课程、较好利用前沿教学科技手段的课程、较好结合虚拟仿真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的课程、校际共享效果较好的课程申报。

  3.原则上要求申报的课程应由我校在职专任教师讲授,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近5年在学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课程可由一名教师讲授,也可由教学团队共同讲授;课程授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

  (二)遴选方式

  各教学单位按照上述申报条件进行推荐,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参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

  三、申报方式

  (一)各单位填报《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教案编制负责人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见附件2)。

  (二)申报材料及命名方式

  1.《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请以“单位名称+汇总表”命名;

  2.《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请以“单位名称+课程名称+申报书”命名;

  3. 每门课程选取5个课时、每个课时50分钟左右的教案(具体要求见附件3),请将5个课时教案打包后以“单位名称+课程名称+教案”命名。

  (三)请于2023年5月12日(周五)中午12:00前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word版本和盖章后的pdf版本)发送至教务处邮箱。

  

  联系人:王娟

  联系电话:010-5391-1397

  电子邮箱:bucmjwc@126.com

  办公地址:良乡校区西院教师服务中心216办公室

  

  附件:

  1.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

  2.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

  3.课程教案具体要求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3年4月27日

  

发布日期:2023-04-27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