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与北京市健宫医院举行基地挂牌仪式

我校与北京市健宫医院举行基地挂牌仪式


 

2023年12月17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健宫医院举行了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基地挂牌仪式。

1703033615954094338.png

出席本次挂牌仪式的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李德娟,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新,华润健康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清,北京中医协会会长陈誩,北京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杨娜,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赵悦,北京建工集团、华润健康、兄弟医院及社区卫生医疗机构代表和北京市健宫医院职工等共计150余人。

1703033630680000950.png

北京市健宫医院马永军院长首先致辞,并简要介绍医院发展情况。他说:科研教学是医院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创建三甲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健宫医院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不仅是对医院综合实力和教学工作的肯定与认可,更将对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医院将借助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优质资源和培养平台,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发挥医院技术优势,努力培养一批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高层次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骨干人才,传承中医文化,技术接轨国际。

1703033659552044472.png

我校陶晓华副校长代表大学对莅临挂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要落到实处就必须加大人才的培养。我校是全国唯一的“211”中医药院校,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起着引领、示范、带头的作用,学校在不断积极探索与多所知名大学、医院、研究院开展合作,开放式教育体系也离不开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双方教学合作协议的签订,为院校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开展以教学为龙头,带动医疗与科研的一体化综合性合作,实现双方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目标。相信医院在各级领导、各位同仁的支持下,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也预祝双方合作愉快,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健康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继而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1703033676602080470.png

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陶晓华副校长、闫永红处长和华润健康宋清董事长、北京市健宫医院马永军院长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揭牌。

本次我校与北京市健宫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并挂牌,预示着我校在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改革研究与探索方面又迈进了一步。相信这种院校与医院的合作机制会向着长效、稳定的方向发展,从而达成我校与医院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

 北京市健宫医院创立于1953年,前身为北京市建筑工人医院、建设部总医院,于2021年10月获批转型升级为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2017年正式加入华润健康,在华润集团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华润健康央企责任担当的驱动下,医院以“一切为了大众健康”为使命,致力于创建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促进国有资本办医的高质量发展。医院开放床位409张,临床学科设置完备,拥有多个特色专科。医院配备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骨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

 

 

教务处

2023年12月19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闫永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