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副校长翟双庆带队前往我校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开展教学专题工作会

副校长翟双庆带队前往我校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开展教学专题工作会

  

  

  

  

  

  2022年4月12日下午,由学校翟双庆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姜姗,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主任唐民科、副主任李博和安超等一行15人赴我校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开展教学专题工作会。房山医院党委书记郭书文、院长孙鲁英、副院长张红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在房山医院办公楼三层会议室举行,由张红副院长主持。

  1649859575530018835.png

  首先,张红副院长介绍了与会人员,并对翟双庆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张院长做简要教学工作汇报,介绍了医院业务发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医院临床教学任务、师资队伍、教学保障、教学评价、课程思政建设、师资考核培训、教研室建设、教学管理等临床教学情况。深入剖析了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提出未来医院教学工作计划。

  1649859595239077220.png

  教务处闫永红处长感谢第六临床医学院对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肯定了医院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进步。结合教育部医学教育改革要求和我校人才培养要求,指出随着我校招生专业结构调整和临床教学基地教学任务调整,我校临床教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房山医院将以承担整班制港澳台和留学生临床教学任务为主。学校将在教师培训、管理制度、教学研究、教学设施等方面,对医院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第六临床医学院能够充分利用好校内和其他临床医学院优质教学资源,借助医院联合体、临床学系、专项课题等抓手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质量。

  1649859612704062890.png

  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介绍了我校生源情况,指出我校招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持续践行联动,毕业生质量不断提高,也希望医院给予学校就业工作大力支持,实现新的突破。管理学院赵建磊书记介绍了管理学院本科各专业基本情况和见实习安排,希望能与医院加强联系沟通,开展更多教学合作。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李博副主任感谢医院克服疫情与医疗压力等困难,努力配合承担了大量国际与港澳台学生临床教学任务,表示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与医院多方配合,同时也协助医院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

  1649859627437035901.jpg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与会人员开展充分沟通,就教研室建设、教学大纲修订、教师队伍发展、教学绩效考核、学生学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649859641336023010.png

  房山医院孙鲁英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医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针对目前的教学薄弱环节和困难,医院也会加紧准备和改进,加强过程监管,后续将与教务处和学院密切沟通,保持保量完成任务,不辜负学校的信任。郭书文书记指出,医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学理念、教学科研认同度也在不断提高,但仍存在一定差距和短板。医院将加大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做好人才储备,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带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

  1649859668160000162.jpg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对房山医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在医疗、教学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肯定。翟校长指出,第六临床医学院作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要提高工作站位,以教学为抓手建立与大学之间的紧密联系,推动医疗、教学、科研同步发展。医院要树立信心,全力以赴,与其他临床医学院加强沟通交流,提高统一认识,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教风建设、教学督导、教师发展与培训等方面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切实将医院的临床教学水平与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1649859683890011707.png

  本次大学赴房山医院开展教学专题工作会,有助于稳步推进和落实本科临床教学任务,有利于规划临床教学基地整体布局,整合临床教学资源,加强临床医学院教学能力建设。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深化校院合作、医教协同,以及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1649859706953069325.png

  

  (撰稿人:王冬;审稿人:姜姗、闫永红)

  教务处

  2022年4月13

发布日期:2022-04-13